管理人/作者:君少
2020.04.01 重新建置,火影、金光文章已搬運完畢。其他文章仍在搬移中...
因主機限制,爆流量時會暫時無法訪問,請一小時後再訪。如發生歡迎至 plurk 反應

這齣不管怎麼演都是天地俱滅

這篇是由於補腦假設是天者先死,地者會是怎麼個反應而生出來的www。 情人節賀文

※此篇主惡搞,補腦有、角色走型有,閃光有、其餘配對有,請自行避雷。

天者總算要對阿修羅出手了。

『吾隨你一同前往。』
『不必,吾與阿修羅的千年戰爭,是該由吾親手劃下句點。』天者婉拒了欲一同前往的地者。
看地者仍是放不下心的模樣,天者執起地者的手,『寬心吧,吾很快就會結束這一切回來。』

目送天者帶著銀月貪狼和九妖翼姬離開,現下大殿只剩地者一人。

從來都是他出去執行任務,現在反到變成他留下來,地者不太能適應,情緒浮動讓整個大地也為之隱隱震動。

他相信天者,但不知怎麼的心就是靜不下來。突然心臟一陣抽痛,有如撕裂半身般的疼痛襲來,讓地者不禁摀住心口。

──沒事的,只要天者使用冥王之力,就一定能打敗阿修羅。
只覺天者沒有輸的理由,地者如此的安慰自己,要自己別作他想。

情緒才稍維穩定下來的同時,腳步聲傳入,看來是天者一行人回到了大殿。轉過頭,怎知映入眼簾的畫面竟會是銀月貪狼抱著負傷的天者。

「地者…」貪狼突然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地者,只覺得喉嚨乾渴,「天者他…死了。」雖然艱難,但貪狼還是小聲的開了口。

──天者死了?
地者愕然搶過貪狼抱著懷中的天者,那冰冷的身軀,讓他應證貪狼所說的話。即使他怎麼樣也不願相信……

「怎麼可能?」地者如今腦中只剩下這一句話。

「因為天者始終沒有使用冥王之力,而是以天者的姿態和阿修羅對上。」

接受到這個答案,地者怔愣。
正是因為天者擁有那凌駕於他的冥王之力,地者才願意讓天者前往,但天者卻不化為冥王。而那理由,地者明白──那是,天者賭上了身為死國至高無上的創造者的尊嚴。

雖然瞭解天者的心思,但地者卻無法對這個結果釋懷。

他跟天者從未分開過,怎知最後,天者卻是以這種方式先行離開了他。

「天者……」地者緊抱懷中的天者,只有眼淚能代替他心裡無法言諭的悲傷。「不該是你先離開,吾竟然沒跟在你身邊保護你……」

地者咬著牙,既是自責又是憤怒。

像是回應地者的憤怒,地底深處宛如傳來一陣陣的怒吼般,整片大地震盪不止。地者的周身散發出黑暗的死亡氣息,末日神殿的石柱承受不住大地的劇烈搖晃,一一斷裂傾倒。

從沒看過地者如此失控的憤怒,九妖翼姬花容失色地躲到貪狼的背後,而被迫作人牆的銀月貪狼也早已嚇出一身冷汗。

平常都是看到天者怒上眉梢,地者倒沒什麼脾氣,但在這一刻他們才知道,原來平常不生氣的人只要一發起怒來,那爆發力可比什麼都可怕。

地者已經呈現武力值全開的狀態,看來他們在擔心死國的未來和阿修羅眾人以前,倒是要先擔憂整個死國的大地能不能撐得住地者的憤怒了……

眼看整座死國的大地,就要這麼崩毀了──

「卡!卡卡卡卡!卡啊!」導演急忙喊卡,再不喊他看整個片廠也要被搞垮了。「地者,你的表情很認真、演的很好,但也不要發功的這麼認真,大地的震動之後交給後製作動畫就好,你想讓片廠垮了嗎?」

聽到導演不知到底是要怒吼還是在求饒的聲音,才讓地者從極度的憤怒中清醒。
嗯……他好像從碰到天者冰冷的肌膚開始就忘了自己是在演戲了,搞得整個工作人員人仰馬翻,而首當其衝的銀月貪狼和九妖翼姬好像看到了什麼妖怪般,臉早已刷白,雙眼茫然地望著自己。

有這麼可怕嗎?
意識到是自己太入戲,地者老實的道了歉,「不好意思,下次我會注意。」

「務必注意!!」導演嚴厲的警告。「那先休息十分鐘,檢察一下機器有沒有受到衝擊,然後幫銀月貪狼和九妖翼姬壓壓驚。」

歉然地對導演和工作人員頷著首,唯獨自己和被自己抱著的天者沒事,地者低下頭,看著懷中一臉平靜的天者鬆了口氣。「幸好只是場戲。」地者能明顯感受到天者的體溫自導演喊卡的同時逐漸回升。

天者嫣然一笑,伸出手撫著地者臉上的紫紋。「地者,你真的憤怒了。」雖然表面很平靜,但天者內心其實也很訝異。別說是銀月貪郎和九妖翼姬,他和地者搭檔這麼久了,也從來沒看過這樣的地者。

他的地者一直都是非常溫柔、非常穩重、對他的好和體貼簡直能說是無微不至。地者本來就很少生氣,印象中地者也只會因為他的事而生氣,但他從來沒想到地者竟也會有如此失控的憤怒,連自己在演戲的事都完全忘了。

雖然是第一次,但天者看到地者是因為自己而有如此激烈的情緒,心底是蠻高興的,他也因此發掘到地者少見的一面。

「如果接這齣之前就有看到劇本裡的這一幕,我說什麼也不會接。」他才不想看到天者死去的畫面。

「但我覺得這劇本寫的還不錯。」其實天者早就知道有這一幕,當初看到時,他也很想知道在這一幕中,地者會如此表達”失去天者”的情緒,而現在他得到了滿意的答案。

地者的眉頭還是皺著,知道是地者正等著他進一步地說明,天者也不保留的道:「其實雙亡對老愛寫悲劇的編劇來說已經是不錯的結局了,你看前幾檔電影有哪部有好結局了?現在拍的<楓舞櫻飛>更是齣悲虐劇。」

<楓舞櫻飛>的劇本因為他們也在裡面演過配角所以他看過,雖然結局還沒寫出來,但光看劇情真的是蠻虐的。
聽天者這麼說,地者也突然釋懷了點。「說的也是。」

在地者總算穩住情緒後,導演再度出現,「好了,各位該上工了,繼續上一幕從地者喊阿修羅那段台詞開始。銀月貪狼和九妖翼姬沒事了吧?」

「剛好隔壁棚在拍<楓舞櫻飛>就請楓岫幫個忙,他們剛剛聞了楓岫調的香包後就好多了。」

「嗯,那就正式來了。」
在角色們都在定位上站好後,導演的手勢揮下。「3、2、1,ACTION!」

如果以為光靠中場十分鐘的心理建設與心靈撫慰,就能讓地者心平氣和、保持神智的將這場戲順利的演下去,那真的就太小看地者對天者今生今世至死不渝比深黑巧克力還要純的濃濃愛意了!

在演導喊完ACTION的沒幾分鐘後,整片大地再度躁動,天搖地動之下片場裡所當然又成了震央,地者再度失控………

「地者。」
天者的叫喚聲,讓地者回過神察覺自己又忘了正在演戲中的同時,導演也受不了的喊話:「我受夠啦───!編劇!改劇本!別讓天者先死!」

「啊?」被點名的編劇露出了苦瓜臉,為難地道:「可是…就是要讓天者先死,才能烘托這部系的高潮啊!地者會不會背叛天者就是觀眾一直想知道的,而這答案會在結局、也就是在地者打敗阿修羅後自滅天靈蓋追隨天者的這一刻揭曉。這結局如此悲淒如此美好,改掉太可惜了吧?而且天者不死,地者怎麼發威啊?」

「不用!地者不用發威!他要是發威下去別說殺青了,大家還能不能活著還是個問題咧!」雖然導演也很滿意這個結局,但果然理想和實作還是有段差距……上次安排地者打地板,結果地者竟然來真的,幸好已經先安排好結界,不然他還真不知道這地板一裂要修到什麼時候。

「我突然覺得絕塵厲害多了,御不凡是在自己面前被虐耶,絕塵還是能很堅毅的演完。」回想起上一檔殺青的電影<夜雨寄北>,那悲催的結局簡直是淚灑整個片廠,聽說看過那部電影的人無不消耗完手上的一整包面紙,不分男女老少皆是雙眼通紅的走齣電影院。

「你確定?拍結局的那天外面一整個沙塵暴齁!」工作人員B完全不認同。「聽說在現實生活中絕塵還禁止他二哥刀無極接近御不凡,這是很典型的戲裡戲外傻傻分不清症狀。」

「我看這是遷怒吧…可憐的刀無極,只是也只有那天啊,你看之後絕塵來拍<楓舞櫻飛>的時候,還不是跟御不凡恩恩愛愛的?每次中餐都有御不凡的便當可吃…你也知道御不凡的手藝是可以媲美五星級餐廳的主廚啊!」抱怨了一堆,其實他只想表達自己如果連一口便當也嚐不道麻煩就別讓他聞到香味的怨念。

「我只能說大家都太專業了所以才會入戲這麼深。其實這次根本是地者的招式範圍太廣又太強了啦,尤其片廠又在震央首當其衝根本避不掉。」

「慘了,隔壁棚還在拍<楓舞櫻飛>,不知道有沒有受到波及。」

「我剛過去看了,那邊早就收工了,說東西收一收要來這裡湊熱鬧。」

「這麼快?我記得這場是黑化的拂櫻對上楓岫嘛,不是還要換凱旋侯的造型?怎麼會這麼快?」

「因為完全沒NG啊!拂櫻演技超專業耶!表情和殺招都超認真的,不知道他們私下交情的人,搞不好還會以為拂櫻跟楓岫有什麼深仇大恨。」

「哈,他終於逮到這個機會可以痛宰我了,當然不會留情。」楓岫不知何時插入兩個工作人員之間加入話題。

「楓岫!?你…你沒事吧?」聽說你被打得很慘……工作人員們內心補述。

「沒事,打是情罵是愛,打越痛就代表拂櫻越愛我。」楓岫捂著心口,很自豪的說。

是這樣嗎你確定………?工作人員們不表態的乾笑了幾聲。

「不過好險這地震得這麼嚴重並不是因為拂櫻發的功,不然連我也要懷疑拂櫻真想把我給殺了。」

「誰叫你花邊新聞不斷?一下刀無極一下禳命女,後來又多了個南風不競和失路英雄。」正巧經過聽到對話的少獨行發表意見,同時也慶幸自己跟楓岫的對手戲不多,不然恐怕自己也會成為眾多娛樂新聞的配角。

「冤枉啊,那是劇本硬是要這樣寫,不然誰想這樣演?」

「啊!難道楓岫你討厭和我演對手戲嗎?」湘靈的聲音從背後傳來,只見湘靈還穿著戲服,一甩水袖,委屈的以手遮臉。

然後不管在戲中還是現實生活都在追湘靈的南風不競也很理所當然的以護花使者之姿現身了:「楓岫你這傢伙在戲裡折磨還不夠,下戲也要欺負她嗎?」

楓岫還沒說什麼,湘靈馬上就替他說話:「這又不是楓岫的錯,你別這麼說他!」

「湘靈……」

「哼。」

楓岫無言的看著南風不競追著湘靈離去,然後將視線轉到一旁的刀無極。「怎麼,該不會你也要來參一腳吧?」

刀無極對八卦和楓岫才沒興趣。「我只是來問你有沒有看到我大哥,我們今天說好拍完後要帶弟弟們去吃燒烤吃到飽。」

雖然在戲裡把偽君子和背叛者演得如此傳神,但現實生活中的刀無極有別於極度寵溺弟弟們的醉飲黃龍,雖然對弟弟們是嚴厲了點,但倒也是個不錯的哥哥,最近他甚至懷疑刀無極也被醉飲黃龍這弟控傳染了,畢竟最近狗仔隊拍到的都不是他和哪個女星拍拖而是和兄弟們一同出遊的照片。楓岫在心裡感嘆了一番,才道:「因為地震的關係,醉飲黃龍跑去看極道的狀況了。」

「嗯。」應了一聲,刀無極轉往死國線角色專用的休息室。

楓岫眼光順著刀無極離開的方向,正好看到一抹粉紅色的身影朝自己的方向走來。「拂櫻。」不等拂櫻走到自己的面前,楓岫主動走上前。

「楓岫,還痛嗎?」

「拂櫻……」看著卸下凱旋侯的裝扮,一身熟悉的粉紅身影,楓岫莫名的感到安心,「當然痛啊,你下手完全沒放水,我的背一定瘀青了。」

「嗯?才瘀青而已啊。」拂櫻像是不甚滿意地蹙起眉。

看拂櫻好像在盤算下次要再多出幾分力的神情,楓岫輕拉著拂櫻那像極耳兔的垂帶。「拂櫻,已經下戲了,你可以趕快抽離凱旋侯這個角色了嗎?真的會痛啊。」

「哈!前半段的戲都是我吃虧,這後半段當然要討回來。」他連打個架也要被摸來摸去,現在總算有場能好好打的武戲,當然是要好好發揮。

楓岫僵硬的笑了一下。
他認識拂櫻這麼久,會不知道看起來斯文幽默的拂櫻齋主私底下其實蠻租魯的嗎?

「唉,下次若還要跟你演對打戲,我看我要先跟刀無極借那套刀龍戰袍來穿才行了。」先不論拂櫻的暴力傾向,拂櫻本身就是個很敬業的實力派演員,每次一進入所飾演的角色就都不認人只認劇本了。

「放心吧,我已經跟編劇要求別再安排我跟你的對打戲了。」

「嗯?」不是有人今天還打得很開心嗎?每一個笑容都是邪魅的到味!要不是被打得很痛只怕他會當場看出神。

迎上楓岫不解的神情,拂櫻不自在的轉過身。「哼,反正你的傷都是我在包紮,我若打你不就是自找麻煩?」

「拂櫻,你果然也會心疼。」楓岫內心一陣感動,伸手環住拂櫻的腰。「那今晚就要麻煩你了。」

「誰說你可以來我家了?」

「今天是情人節,當然要一起過了不是?」

「今天是情人節!?你怎麼不早說?」

「唉,我本來要給你個驚喜……」

「那我得趕快準備送給小免的禮物才行!下次見面再聊!掰!」

眼看拂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就這麼拉著經紀人兼司機還在劇中串演幾集角色的無執相跑了出去,楓岫石化當場。

──畢竟你不是蘿莉,革命雖難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啊!加油,楓岫!雖然你沒咒世主和無執相卡位的久,但若能撐到最後一定會開花結果的…………吧?
圍觀的眾人一同道出了心聲。

***

最後編劇還是坳不過導演決定回去重寫,讓天者與地者互換,改寫成是地者先死,而後讓天者對上阿修羅,又因自滅天靈蓋實在不符合天者的設定,所以連這場千年之爭也改成由阿修羅眾人勝出。

「阿修羅,不用再對上地者,老實說其實你鬆了一口氣對吧?」在死國線演員專用休息室裡,極道用紙扇遮著上揚的唇角,調侃因為這檔戲而變的熱絡的友人。

阿修羅只是回給極道一個苦笑,反到是身旁的夜神面無表情地替阿修羅回答:「演過<死國年記>的人都知道,沒事千萬別去惹到天者,原因並不是因為天者,而是背後會替天者出氣的地者。」

「別看地者平常脾氣很好的樣子,只要地者真的生氣起來,那比天者還要可怕。」天狼星在一旁補註。

「雖然天者看起來很嚴厲又無情,但其實每次都是天者勸退地者,大家才能平安無事。」這是三魖的共同感想,雖然沒訪問到五尊,但這結論大概也一樣…啊,但是無界尊皇是例外。

「也就是說,若真發威起來,地者的毀滅係數絕對比天者還要高對吧?哈!真是有趣。」不用加入這檔的對戰戲,極道自然很優閒的在一旁說些風涼話。

而此時工作人員C走進,手中還拿出熱騰騰剛印好的劇本。「極道,你聽說了嗎?」

「嗯?」

「劇本改了,改成冥王對阿修羅,為了要讓冥王敗的合理,你變成幫助三魖抗天的要角了。」

「嗄!?不會吧……」聞訊,極道苦惱的以扇子敲著自己的額頭。「編劇跟我有仇嗎?我本來才在想<楓舞櫻飛>虐不到我才想鬆口氣的說……難道他還嫌我在<殘軀飲寒梅>被虐心虐得不夠嗎?」

「可能是編劇看你頗有演這路線的資質……」注意到極道凌厲的視線,工作人員C自動的閉口。

「不管啦我要罷演!」極道將頭塞往自從沒了戲份還是會來探班的醉飲黃龍懷中。「我怎麼就這麼苦命!」醉飲黃龍輕拍著極道的背,安慰道:「小悅你怎會命苦?晚上我帶你和兄弟們一起去吃燒烤吃到飽,你就別難過了。」

「燒烤吃到飽?」聽聞,極道綻開笑容卻又馬上挨回去。「但我還要自己烤、自己夾菜、自己裝飲料……」

「哈哈哈~當然是我烤給你吃,你要什麼配料我都幫你夾來,飲料當然也是我幫你倒。」

「黃龍~你最好了!」極道開心的再度露出笑容。

刀無極在一旁聽了,只是不表態的聳了肩。
很好,看來有人今晚這頓會吃不到什麼了,光是底下三個弟弟就夠你忙,現在又多一個。
刀無極打定主意,要是醉飲黃龍沒出聲討救援,他是絕對不會幫忙的。

***

因為劇本這樣一改,眾人難得的看到天者從未顯露過悲傷的面容難得染上的哀慟。
本以為需要流淚的那一幕,天者要滴眼藥水才能演出來,沒想到天者說完了”從未想過,你竟然會離開吾”真情流露的就流了淚。
為地者流的那滴眼淚如此悲催,整個工作人員都受到感染,痛哭的痛哭,流涕的流涕,連地者看了也為之感動。

別說是他人,他自己也很少看到天者難過的表情,更別說是流淚了。而天者首次流的這滴眼淚是為了自己,地者雖然心疼天者,心底卻也感到雀躍。

看到這滴眼淚,也足以表達天者對自己用情至深的情感。
吸收了地者殘餘的力量後,這一幕總算告一段落,然下戲後天者情緒抽不回來,仍然遏止不住悲傷,眉心緊鎖著,看的地者心都揪了。

「地者,麻煩你趕快讓天者恢復,不然外面的暴風雪不會停。」導演無奈的表示。他拍的又不是什麼災難片,怎麼誰死總是要給他放大絕?偏偏地者的大絕避不掉所以只好換成天者。沒想到天者也一樣,搞的全球氣候整個大變天,害他只好早早把這齣做個結束……唉!他本來根本不想這麼早就把死國線給收的啊!

「天者,別難過了,我不是好好的站在你面前了嗎?」

地者執起天者略冰的雙手,那雙手傳來的溫暖,讓天者稍微平撫了悲傷的情緒。「但以後戲裡沒有你站在我身邊。」

天者的頭抵在天者寬厚的胸膛上,聽著地者充滿力量的心跳聲。
互相對調演了同一場戲,天者才知道為何當初地者為何會演到忘我、如此憤怒的原因。因為平常無論是戲裡還是戲外,他們都不曾分開過,像今天這幕其中一人先走的情況,更是他們不曾想過的。雖然心裡明白只是演戲,但看到這麼真實的畫面出現在眼前,哪裡還有餘力去想是演戲還是現實?

「戲演一演就罷了,地者你可千萬別像這齣戲一樣,擅自離開我。」不然我真的會崩潰。
天者沒說後面這句,只因地者應該也很明白,若地者先走他會是什麼反應。

「我當然不會棄你而去,永遠也不會。」地者憐惜的吻著天者含淚的眼角。

「地……」

「天……」

兩人十指交扣,含情脈脈的對視,當眼前人彷彿都不存在的陷入了兩人世界。

──喂喂喂……你們兩個夠了喔!是當整個片廠裡只有你們兩個是嗎?外面一整個暴風雪搞的像冰國一樣也不想想是誰害的,害我們就算不想被閃還是得乖乖待在裡面……
眾人皆看著猛放閃光的天地雙者無言,雖然被那強烈的有如鎂光燈般的閃光彈炸的眼睛都被閃瞎了,但又不得不說天地雙者在一起的畫面怎麼看怎麼唯美。

「喂,那接下來怎麼辦?」工作人員A在後台小聲的說。

「什麼怎麼辦?」工作人員B帶著墨鏡,顯然還沉醉在天地雙者美的像幅畫的美景中。

「你忘了<楓舞櫻飛>最後的結局嗎?」

說到這個,工作人員B神色黯淡下來。「唉,知道啊,不知道那齣演結局的那天換誰要放大絕,楓岫的牆頭這麼多,我們的攝影棚真的能撐得住嗎?要不要趕快叫羅喉和黃泉回來用他們的武力和術法擋一下?」

「編劇安排羅喉死了兩場戲,黃泉早就很北宋了,他都撂了話說接下來的戲都別來找他演除非羅喉一起演了…不過也還好啦,至少再怎樣也不會有人比天者或地者的大絕恐怖了,不是地震就是氣候變遷…」

結論就是這齣不管怎麼演都是天地俱滅。

<END>

Share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You cannot copy content of this page